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增学位5460个|南明区4所新学校正式启用视频

2022-08-31 17:54:3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新学期到来,南明区4所新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新增优质学位5460个,将进一步丰富南明区教育资源,让越来越多适龄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我们采取集团化办学的模式,引进了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并充分发挥区属十八中教育集团、尚义小学教育集团、达德学校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引领优势,确保新建的学校不仅设施设备齐全,软件条件也是一流的。”南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正科长级)穆仕梅表示。据悉,四所新建学校分别为金地尚义小学,1080个学位;贵阳建华实验学校(小学),1080个学位;首钢十八中学分校(一期、二期),1950个学位;达德学校青秀校区(小学),1350个学位。此外,年底还将投入使用两所公立幼儿园,增加学位720个。

达德学校青秀校区(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8月29日,笔者来到达德学校青秀校区(小学),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登记信息进入校园。“选择达德学校,是因为它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有文化底蕴,且硬件设施非常不错,有利于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家长郑皓文说。

  “达德学校青秀校区(小学)总投资1.3亿元,共设30个班级。”南明区达德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晖表示,为了让新学校顺利开学,南明区教育局及学校都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今后管理中,新校区与老校区的管理完全统一,确保新校区办学质量。

贵阳建华实验学校(小学)一角。

  首钢十八中学分校一角。

金地尚义小学一角

  教育是民生之首,学位建设是重中之重。近年来,南明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增加优质学位供给,着力打造“学在南明”教育品牌,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科学规划辖区校园资源布局,努力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十四五”期间,全区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30余所,新增学位25000余个,着力打造布局科学、规模扩大、标准提升的优质教育资源集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图:陈涛 视频:陈涛 杨雨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