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邀请广州企业、市民到“黔中会客厅”兴业、旅游

2022-08-31 17:11:2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至26日,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辖区重点文旅企业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活动。邀请广州企业和市民到观山湖兴业、旅游。

  在旅游宣传推介中,观山湖区相关负责人就观山湖区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旅游优势、交通优势、饮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推介,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到观山湖区这片热土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亲身体验“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独特魅力。

观山湖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专题推介。

  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致辞,欢迎观山湖区到广州开展宣传,期盼两地友好合作,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随后,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旅游达人以“观山湖 三天玩不够”为主题,介绍了在观山湖区三天时间怎么嗨翻天,为广大游客打卡观山湖区吃喝玩乐提供了资深攻略。

  会上,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分别与新桦威研学(广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广州文之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永和旅行社等2家企业分别与观山湖区内的贵州水投行天下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贵阳和润国际酒店、观山湖万枫酒店等3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观山湖区在广州天河区万科广场开展旅游推介。

  除此之外,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还在广州天河区万科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观山湖区本土乐队一首《Monica》激情开唱,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邹玲还与在场观众互动,在乐趣横生的一问一答中,广州市民进一步了解了观山湖。最后,活动在观山湖文旅品牌歌曲《热爱你的爱》中告一段落。

  期间,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还通过广州交通广播F106.1向广州市民做了旅游推介。

  “贵州温度适宜、空气好,青山绿水非常美,通过这次活动对贵州及观山湖区的印象又加深了,非常期待去到观山湖区吃美食、看美景,体验别样的风土人情。”广州市民罗瑞贞与家人在观看现场演出时说道。  

  【小贴士】

  观山湖区以湖为名,作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22.3℃,年平均降雨量1200毫米,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多年保持在98.6%以上,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个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46%,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让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市级行政中心、贵阳奥体中心、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贵州金融城、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少儿图书馆、贵阳高铁北站、金阳客车站等一批省、市重大功能设施落户于此,观山湖区连续四年荣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称号。初秋的观山湖,天高云淡、湖水依依,丹桂待放、秋叶静美,微风拂面、身心俱爽。美美观山湖正在喜迎天下各方宾客,欢迎大家到观山湖走一走、看一看,醉享观山湖区天然之美、舌尖美味、视觉盛宴、养心之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