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好消息!9月1日起世纪城区域学校将开通定制公交线路

2022-08-31 17:42:2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8月29日,笔者从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2022年9月1日秋季学期开始,该区将在世纪城片区中小学开通一条定制公交线路,着力减少家长接送孩子的负担,有效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同时,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悉,按照观山湖区8月7日关于研究开学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会议安排,由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世纪城街道办、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配合,结合世纪城区域的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世纪城小学学生上下学时间及出行特点制定了出行保障方案。此次开通的公交摆渡车将在7:00-9:00、15:30-17:00两个时段内定时定点接送学生,票价2元,IC卡、学生卡等有效。开通后,定制公交将根据开学期间运行、学生乘坐情况,不断优化出行模式,打造观山湖区世纪城特有的保障模式。

  据了解,今年三月以来,观山湖区已在贵阳一中开通11条定制线路,在北师大高中石林校区开通1条。解决了相关学校学生出行不便的问题,极大缩短了学生上下学时间。(郝涌智 许强峰)

  【小贴士】

  世纪城定制公交行驶线路:

  世纪城——兰州路口——合肥路——小湾河大桥——龙泉新村——金源街口——金源街中——金源街——福州街口——福州街——北京西路西——龙泉苑街口——龙泉苑街——龙泉苑街中——世纪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