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乡贤捐款助抗旱 精准发力保民生

2022-08-31 18:03:1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轰隆隆……”不一会,在挖机作业下,一个大型蓄水坑便显露了出来,“一二三,放”随着话音落下,两个大型蓄水桶便安装在安坪村灰树木组……

  “黄支书你放心,远水难解近渴,我们作为安坪村乡贤,在这种紧要关头,有义务站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电话的另一头,安坪村乡贤李军说道。

安装完毕后检查通水情况。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伏旱,位于开阳县冯三镇安坪村灰树木组,由于地势较高,且受到干旱天气影响,村民生活用水出现困难。面对这种情况,安坪村黄宪尧支书积极联系到贵州盛世得诚休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军—这位安坪村乡贤寻求帮助。

  在得知家乡村民出现饮水困难后第二天,乡贤李军便同公司监事喻问两人实地到达安坪村灰树木组查看具体情况,并出资13000余元帮助修建水池解决村民用水问题。

安装现场。

  据悉,原计划使用混凝土修建水池,后续因为天气干旱严重,急于用水,改为购买两个大型蓄水桶进行蓄水。一个蓄水桶可以容纳10吨水。大型蓄水桶的安装有效解决了灰树木组20余户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冯三是我家乡,能够帮助到家乡村民们解决问题,我认为很有意义。”李军高兴地说。

  近年来,冯三镇的新乡贤们心系冯三,积极支持冯三发展,当村里有学生考上大学,他们施以援手。当家乡有困难时,他们挺身而出,为冯三的发展贡献了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相信只要冯三人民齐心、携手并进,定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姚皓)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