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复印打印店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

2022-08-31 18:08:0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8月29日起,南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区“扫黄打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在辖区组织开展复印打印店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现场

  8月29日,南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区新闻出版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宗局、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南明大队、市消防支队南明大队,对富水南路、大南门地下通道以及西湖路省委周边沿街复印打印店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检查,同时与乡、街道的专项检查形成联动,提高整治实效。

检查现场

  当天,检查组还向经营业主发放并宣传《复印打印店经营“四个严禁”告知书》,督促各经营业主依法经营、守法经营、严格落实经营安全生产责任,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擅自从事出版物(图书、报纸、期刊、内部资料等)包装装潢印刷经营活动;禁止复印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复印的其他内容的相关资料;不得印刷宗教用品,未经批准不得印刷境外其他印刷品;不得擅自加印、销售、盗印他人的印刷品。

检查现场

  期间,检查组还对复印打印店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安全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做到即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现场

  下一步,南明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复印打印店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安全稳定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乡、街道网格员关键作用,及时上报问题线索,确保辖区复印打印店依法依规守法经营。(唐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