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文旅活动助力 激活消费热潮

2022-09-01 11:34:02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一场文旅助消费活动——首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全国争霸赛在娄湖生态公园望湖广场上演。这是安顺经开区继“荷你乡约”文化旅游季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以“稳市场、促销费、保经济”为主题的文旅活动。活动中歌舞表演不断,比赛精彩纷呈,现场观众鼓掌喝彩不断。吸引了著名作家、编剧叶辛等文化名人,青岛、重庆、河南等地的“啤酒王”以及省内外游客、广大市民齐聚娄湖畔,共享这一场文旅活动盛宴。

  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为安顺增添了活力,增添了欢乐,也增添了一个新的经济和文化搭台的品牌,也有了这么一个品牌,更能吸引安顺和安顺之外的贵州人以及外省人。经开区整个给我的印象是崭新的,希望经开区的明天更美好。”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前来经开区避暑旅游的人流量每天都在不断增加,同步带动了房地产、餐饮、汽车销售等产业发展,形成了很好的市场效应,激发出市场消费活力。仅8月份,经开区实现房屋销售近300套,销售金额2亿元以上;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80%,实现旅游收入近13亿元,同比增长323%。(章爽爽 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