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天地一体化”助力平坝区水务局水土保持 监督管理

2022-09-01 14:46:00  来源: 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天地一体化”是综合应用了卫星、航空遥感等多种技术,通过收集、录入相关批复文件、资料,通过上图比对,利用高频次的遥感影像,进行水土流失图斑动态监测,之后针对发现的疑似违法项目进行实地核查,从而杜绝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目前“天地一体化”现已被广泛应用于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与以往相比,“天地一体化”通过影像的模式,可以在影像图上面进行精确比对,精确分析,就是精准定位、精准核查,大大减少了工作量,也实现了全面监管的目的。

  为确保按时完成2022年天地一体化工作,2022年8月,平坝区水土保持监督站邀请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到平坝区指导开展“天地一体化”图斑复核工作。

  在本次监管排查中,平坝区水务局充分利用“天地一体化”监管对违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天地一体化”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准确,认定责任主体精准,能够有效覆盖传统方式产生的监管盲区,及时地排除水土流失危害隐患,有效监管人为水土流失,水土保持工作人员能借助它更好地完成水土保持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