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09-01 15:00:58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南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暨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强调要立足人大职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熊莉、陈红星、郑敏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全区人大系统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夯实思想之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夯实工作之基,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包保责任,紧盯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意识形态、金融风险、问题房开等重要领域,做好分析研判、强化督查督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夯实作风之基,勇于担当作为。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当标杆、做示范,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监督职能,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配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圈两场三改”“十件实事”等民生项目惠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学校、停车场、消防站、生鲜超市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大监督力度,优化监督方式,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工作室,将监督工作抓在平时,提升日常监督质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项目管理,加强督查考核,建立高效推进机制,切实提高承诺实事的落实率和办结率,推动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金方椿)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