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防患于未“燃” 5G赋能“智慧消防”守护升级

2022-09-01 16:14:47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伴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5G技术等被广泛地运用到了多个领域当中,并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其中,在消防领域智慧消防模式的建立有效提高了消防防火监督工作效率。

  “您的设备02回路,124号报警器于2022年8月25日,11点08分22秒发生报警,请及时处理。”在贵定县人民医院,5G智慧消防系统正在进行消防预警演练,在出现火灾隐患时,系统就会将隐患信息即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App、管理后台推送等全媒体方式通知业主、物业等关联人员,通过多层级消防预警,大幅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贵定县人民医院物业经理杨刚介绍:“这套系统使用下来有三个感受,第一是能够快速的提供预警信息,第二是使用便捷,第三是提前预警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对人民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还是很有帮助的。”

消防预警演练报警中

  据了解,5G智慧消防就是指合理的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管控特定场所中所有的消防信息,整合与调配城市所有消防资源,从而实现快速的应急支援、有效的安全管控。

  目前此项技术已应用到各领域,提升了使用部门的监测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消防预警演练现场

  贵州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星言说:“我们建设这套系统,是为了联动相关部门实现应急救援,一旦发生火情,系统会联系业主方、相关监管部门以及我们值守方,共同通过数据展示、GPS精确定位,准确地进行人员救援。”

  5G与消防的深度融合为智能应急疏散系统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撑,对智慧消防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下一步,该企业将在医疗机构、学校、银行还有商场等公共场所推广5G消防系统,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协助解决传统模式的弊端,助力全县社会化治理。(刘洁 周燕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