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小草书屋”进农家

2022-09-01 17:01:42  来源: 贵州日报

  “‘小草书屋’项目启动后,将陆续为65户村民送去书桌、笔筒、闹钟、台灯、课外书籍等物资,希望孩子们感受书香浸润,茁壮成长。”“小草书屋”项目负责人说。

  8月29日,仁怀市大坝镇在新田村举行“全民阅读·书香大坝”暨“小草书屋”项目启动仪式。“小草书屋”是大坝镇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补足农村孩子学习用具短缺这一短板的重要举措,寓意着像呵护小草一样呵护农村孩子茁壮成长。接下来,大坝镇还将在联合新田村和贵州银行仁怀支行、仁怀市红谷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推进“小草书屋”项目基础上,投入专项资金改善农村学校教学基础设施,改善农村孩子学习条件。

  近年来,大坝镇不断出台举措,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该镇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逐年增加。以新田村为例,今年有67人参加高考,录取二本院校及以上的学生就有63人。该村近8年来,已有400余名学生考上大学。(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