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韦兰赴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

2022-09-01 15:06:39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白马湖派出所教导员韦兰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8月31日下午,载誉归来的韦兰来到镇宁自治县公安局,共享喜悦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901094052.jpg

  座谈会上,安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斌,镇宁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安顺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田汝信等一行向韦兰表示祝贺。韦兰介绍了参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31230825.jpg

  李斌说,韦兰获此殊荣,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安顺市公安民警的光荣和骄傲,回到工作岗位上后,要再接再厉,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安顺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爱岗敬业,继续走前沿、迈大步,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831230822.jpg

  韦兰所在的派出所是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最大的派出所,在这儿,韦兰有“双重身份”,是辖区老百姓身边的好同志,也是二十位孩子心里的“警察妈妈”。作为派出所唯一参与办案的女民警,韦兰参与办理治安案件700余起、调解纠纷486起,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20831230816.jpg

  不仅业务能力过硬,韦兰还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16个留守儿童物质帮助,同时组建青年服务队,带动了51名同事参与到爱心行动中,几年来累计救助125名困难群众。

  从警以来,韦兰先后荣获安顺市优秀共产党员、安顺市“安顺市五一劳动奖章”、安顺市“最美志愿者”、贵州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贵州榜样•最美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2018年,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2021年,韦兰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荣誉称号,2022年当选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

7875a6e25f0341aa9cbf5eab06e808c.jpg

  “到现在,我的心情依然很激动。”作为全省公安系统、安顺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韦兰眼睛里泛着泪光,几度哽咽,她说,以后会在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光和热。(杜延卿 杨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