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无线电管理局整治违法基站 保障通信秩序

2022-09-01 17:00:22  来源: 遵义日报

  遵义无线电管理局近日在红花岗区某小区内迅速查处了一起涉嫌干扰移动通信基站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公众通信畅通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遵义无线电管理局接到中国移动遵义分公司投诉,称在红花岗区国际商贸城二期某还房小区移动通信基站受到不明信号干扰,影响周边用户正常通信,请求帮助进行干扰排查。接到投诉后,遵义无线电管理局迅速反应,成立由无线电行政执法和监测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赴受干扰区域开展排查工作。

  经对1880-1920MHz频段进行现场监测,监测技术人员将疑似干扰信号源锁定在还房小区负一楼停车场内,随后发现一台正在工作的GPS屏蔽器。经查,该停车场内停放了1辆抵押担保车辆,当事人为了阻断担保车辆内的GPS定位系统,在仓库内私自安装了手机信号屏蔽器,造成了对移动公司通信基站的干扰。由于当事人未在现场,无线电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当事人,向他讲解了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擅自设置使用GPS屏蔽器属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该套干扰设备并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目前该区域移动通信基站干扰已消除,恢复了正常通信。(记者 林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