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建成

2022-09-01 16:54:32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遵义市以道真自治县红关垭县级森林公园为试点,依托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于8月中旬落地建成遵义市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

  据了解,红关垭县级森林公园的国有林区是市级林长、县级总林长重点巡林区域,公园海拔1200多米,总面积27625.95亩。公园内建有东郊至联合、红关垭至香院子等旅游快速通道,当地原住居民开设农家乐20余家。公园内绿树成荫,气候凉爽宜人,空气优良,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成为道真和毗邻重庆市民夏季避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在此建设林长制主题公园具有良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

  红关垭林长制主题公园分别设置了林长制政策宣传区、成果展示区、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区等四个功能区,共设置宣传牌和展板45块,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牌32块,贯穿公园主景观游览线路,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遵义市将持续强化林长制工作创新,进一步激活林长制制度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参与,推动各县(市、区)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助力遵义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据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