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

2022-09-01 16:20:52  来源: 遵义日报

  8月30日,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全市30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共130万余人次参与观看互动。

  本次课程由“遵义交警”官方抖音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当日晚上7点直播正式开始,直播过程中,交警通过交通安全课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剖析了交通违法的危害和交通行为中的不良习惯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利用交通安全标识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安全出行常识。在互动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路上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不攀越护栏,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希望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家人拒绝酒驾、拒绝超速、不无证驾驶、不闯红灯……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今后一定要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记者 何骥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