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实施“四大行动”抓实产业大招商

2022-09-01 18:06:11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在建的普定县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普定县投资促进局供图

  今年以来,普定县大力实施“优化服务、做优存量,储备项目、有的放矢,广聚信息、推进签约,强化落地,扩大增量”四大招商行动,有力推动产业招商提质增效1-8月,县党政主要领导赴(或视频连线)北京、深圳、云南、海南、重庆、浙江、湖南长沙招商19次,亲自考察洽谈了华为集团深圳基地、北京辉煌梦、浙江鸿晟生物医药科技等27家优强企业;新引进产业项目49个,产业到位资金29.37亿元

  实施“优化服务,做优存量”招商行动。对全县开工在建、已投产或已停产的招商引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梳理出107个重点招商存量项目,明确牵头领导、服务部门、项目联络员,积极主动服务,对项目出现困难和问题,联络员第一时间报告牵头领导,由牵头领导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解决处理,普定县电池负极生产加工建设、年产6000吨高纯度锂盐加工、年产30000吨铝塑分离建设等项目加快投产达产。

  在建的普定县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普定县投资促进局供图

  实施“储备项目、有的放矢”招商行动。聚焦“新型工业化”,把工业招商放在最为突出的地位,围绕新型建材、煤电一体化、铝产业等谋划补链、延链、强链谋划编制招商项目40个。聚焦“新型城镇化”,重点围绕城镇现代物流业、城镇文化旅游业、城镇健康养老产业、酒店物业等谋划编制招商项目10个。聚焦“农业现代化”,重点围绕韭黄、茶叶、金刺梨、食用菌、辣椒、生态畜牧等谋划编制招商项目18个。聚焦“旅游产业化”招商,围绕秀水景区、沙湾景区、定南古城、青山湿地公园、普屯坝大草原等谋划编制招商项目12个,高质量编制项目,切实做到招商引资项目有的放矢。

  实施“广聚信息、推进签约”招商行动。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当好宣传员、人人争做代言人”的浓厚招商氛围。严格执行《普定县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落实限时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下达指令(或批示)推进的项目,明确时限的,严格按要求推进;没有明确的,一般项目:7个工作日内完成签约,重大项目19 个工作日内完成签约准备工作;特大项目22 个工作日内完成签约准备工作。今年以来,盘古矿业、马场镇150MW农业光伏电站、城关综合农贸市场建设等项目签约加速推进落地。

  实施“强化落地,增量”招商行动。对已签约项目,明确包保县领导和相关产业部门继续跟踪做好服务,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起草项目服务工作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要求,成立普定县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要素保障部门会商项目落地前所需办理的相关手续,明确时间节点办理,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对已落地项目,项目推进组持续跟踪服务,涉及的行业部门及乡镇(街道)开展定期和不定期走访服务企业工作,真正做到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激活企业内生动力,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产,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归属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