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尽享“悦读”好时光!云岩区新增一家“不打烊” 智慧书屋

2022-09-01 18:01:4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琳琅满目的书籍,温馨敞亮的环境,舒适轻松的音乐,方便智能的借阅设备……8月31日,阅享云岩·24小时城市智慧书屋正式对公众开放,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新选择。

智慧书屋。(陈佳佳 摄)

  据悉,该智慧书屋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印象城购物中心L3层,设有成人阅读区、亲子儿童区、阅读分享区、党建文化区四个区域。书屋是24小时全时段开放,藏书丰富,从幼儿画册,到历史、人文等书籍一应俱全。同时,所有图书市民均可免费借阅,每人每次最多可借3本,最长归还期限为一个月。

  “刷身份证就可进入,在自助借还机采集人脸信息,完成注册后就可以借阅书籍。”经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借到心爱的图书,家住云岩区万科新都荟的居民袁方表示,书屋建在商场内,从家走过来十分钟左右,非常方便,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的“阅读自由”。

智慧书屋。(陈佳佳 摄)

  印象城市场推广主管潘宁介绍,每月23日,商场将联合商户在书屋开展阅读沙龙,全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小书屋,大世界。“智慧书屋的落地进一步完善了辖区‘15分钟生活圈’要素配置。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联合印象城及周边社区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活动,不断传递全民阅读、终身阅读、时时阅读、处处阅读的理念,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高品质的文化生活需求。”茶园街道营商中心主任邱华介绍。

智慧书屋。(陈佳佳 摄)

  “下一步,云岩区将持续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不断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茂林 陈佳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