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渔安街道:陈规陋习悄然去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2-09-01 18:09:0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让我们一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8月31日,云岩区渔安街道在石榴园社区开展“移风易俗亮新风、理论宣讲送到家”主题宣讲活动。

  现场,宣讲员向辖区群众宣读了石榴园社区居民公约,并结合身边事例,生动地介绍移风易俗的内容及重要性,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

  宣讲会后,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 “作为一名党员,以后要带头宣传并践行移风易俗,带动身边人一起争做文明人。”社区老党员刘成佑感叹,以前觉得大操大办是民间习俗,收到邀请时还会纠结去还是不去,现在大家都自觉响应号召,拒绝“人情债”,生活轻松多了。渔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治风”工作宣传力度,重点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