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粮油生产能力提升工作

2022-09-02 09:14:23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粮油生产能力提升工作

时光辉参加

  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省粮油生产能力提升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下大力气提升粮油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和加工能力,提高粮油自给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贵州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粮油生产能力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耕地用途管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精准摸清存量、确定增量,统筹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严格质量标准,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图斑地块,切实做好宜机化改造、灌排设施提升等工作,不断提高耕地产出能力。要着力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多渠道增加农民种粮收入,调动种粮农民积极性,解决好“谁来种地”的问题。要加快推进适合贵州山地特点的农业机械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培育农机服务组织,尽快实现粮油生产机械化社会化服务水平取得突破。要尊重农民意愿,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推广良种良法,大力推进油料作物生产,更好保障粮食安全。要把粮油生产与盘活闲置低效农业设施结合起来,提高粮油生产综合效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筹措保障,高质量完成提升粮油生产能力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