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贵商大会)9月6日至8日举行

2022-09-02 09:21:23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全国工商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贵商大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2022全国500强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代表,贵商代表等600多人出席。大会将开展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贵商大会)、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等三场会议。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贵州召开,400多家500强民营企业云集贵州,共享贵州发展机遇;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贵商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宣传贵州、推广贵州、投资贵州的重要平台,成效一年比一年好,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形成了举办一届贵商大会、拉动一批项目投资、助推一方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是继2021年行动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工作推进会,将有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行动向纵深推进。在系列会议上,既有领导致辞和推介、主旨演讲,也有政策解读、企业家交流发言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采取“1+9+N”条块结合方式开展对接工作。按照贯彻“强省会”战略和《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精神要求,结合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各省与省内各市(州)产业关联度等因素,以省为单位,共同做好会议期间对口对接工作,推动省内各市(州)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加强沟通、建立联系、亲密接触,面对面招商。

  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战略要求,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数字经济五个产业板块为重点,面向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独角兽、行业龙头等优强民营企业招商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悉,在“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上,省投资促进局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生态食品、新型建材、大数据电子信息、大健康、大旅游六个产业领域,着眼盘活存量和延链补链强链,瞄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产业链培育的支撑点和融合发展的突破点,立足产业发展规划和要素配置,发布一批“1+9”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编制且“要素有保障、政策有支撑、产品有市场、投资有回报、政府有税收”的产业招商推介项目。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打造“四贵四心”“贵人服务”品牌,聚焦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下一步,贵州省将提出未来5至1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和阶段性目标、工作路径等,进一步明确未来贵州营商环境努力方向。并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扎实推动规划实施,不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以优质的制度供给和制度创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宇峰 陈美伊 杨镜民)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