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屯村53亩冬瓜及时补充水分 有望成功采收上市

2022-09-03 10:44:0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高温干旱天气的持续,对瓜果蔬菜造成一定影响,位于平坝区乐平镇大屯村的53亩冬瓜即将进入采收期,期间充足水分的保障至关重要,大屯村村支两委结合实际,多方协调洒水车,对53亩即将采收的冬瓜浇水,确保冬瓜成功采收上市。

  8月31日,在乐平镇青庄坝区,大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大屯村众惠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组织从煤矿协调的洒水车和从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协调的消防车对冬瓜基地进行浇水,确保即将进入采收期的冬瓜水分充足,成功上市。

  “冬瓜还有个把月采收上市,现在一个瓜平均有25斤左右,如果后期水分充足,处于膨大期的冬瓜,一个月时间里还可以长5斤左右。目前我们对这片冬瓜浇水已经有两三天了,每天两个洒水车白天晚上的浇,目前已经浇了30多亩,今天下午还协调了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车到现场浇水,争取明后天浇完、浇透,确保冬瓜采收前水分充足,成功上市销售。”大屯村众惠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种植负责人黄小刚说。

  冬瓜叶大,藤蔓较多,整个生长期都需要大量水分,不能干旱,尤其进入采收期的冬瓜,果实需要大量水分。眼前这片冬瓜共有53亩,是大屯村的村集体产业,前期通过市场考察调研,因冬瓜市场前景良好,同时结合大屯村土壤、气候各方面条件,大屯村众惠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决定今年首次尝试种植冬瓜,带领村民致富。  

  “在得到精心管护的条件下,一亩地可收2万斤,按目前市场价0.85元一斤的价格计算,一亩地产值约1.6万元。作为村集体产业,按60%利润给社员,30%利润给村集体,10%利润给新村民的利益联结方式使全村村民受益。”乐平镇大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振政说。(陈奎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