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投集团:多举措推进安置房建设 筑实百姓“安居梦”

2022-09-03 11:31:3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以来,在观山湖区金华镇干井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抢抓时间节点,进行绿化移植、场地清理、室内装修等工作。据悉,干井安置房北区现有5栋住宅楼及地下室停车场已达到交付条件,预计可安置926户群众。

干井安置房

  一直以来,观山湖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优化城区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贵阳观山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投集团)作为区属平台公司,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将“宜居、宜商、宜业”作为建设安置房的主要目标,千方百计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期待。

  为打造观山湖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观投集团多措并举推进安置房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该集团成立了以子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专班队伍,强化指挥控制系统,以工期目标为核心调度工程进度,把工期、质量落实到人,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通过各司其职,倒排工期,紧盯工程进度,提升安置房建设的质量和品质。并组成监督管理检查工作组,按季度对项目现场进度、质量、安全、民工实名制、工程建设内业资料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履职情况评价考核。同时,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安全。

朱昌安置房施工现场

  据统计,观投集团推进干井安置房、金华安置房、朱昌安置房等项目建设,建设总投资约171.97亿元,总占地面积1033131.6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4.13万平方米,预计建成安置房16978套。 

  下一步,观投集团将继续以“宜居、宜商、宜业”作为建设安置房的主要目标,积极推进各安置房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期待,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