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地矿局到大箐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03 11:34:07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写着最美情怀。8月23日,贵州省地矿局团青工委组织志愿者到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大箐村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向该校捐赠办公学习用品捐赠,为师生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普实验,并进行我的“成长岛”足迹互动交流。

  活动中,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淼代表局向大箐村小学捐赠了桌椅、电脑、取暖炉等用品;大箐村小学向省地矿局赠予了“爱心筑梦 点亮未来”牌匾。授赠仪式结束后,省地矿中心实验室志愿者以“绚丽多彩的宝石世界”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科普讲座和科普实验。科普志愿者们以普及科学知识为核心,突出活动的趣味性和科学性,将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与互动相融合,学生们在实践中获得知识,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学走入生活的魅力。并和同学们开展了我的“成长岛”互动交流足迹活动。“新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进步”“我的愿望是爷爷奶奶能身体健康”“我想考上大学”……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愿望,承载着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生活向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暖心又暖情,很有意义。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关注大箐村小学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