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开学第一课”在这里开讲

2022-09-03 11:36:4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能力水平,8月31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来到中天铭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各类消防标识的含义

  培训中,金朱西路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校园火灾特点,通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校园火灾常见原因、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校园环境特点,讲解如何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疏散逃生。此外,消防救援人员还重点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向参训师生科普各类消防标识的含义。

消防员讲解消防逃生绳使用方法

  培训尾声,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下一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郝涌智 郑慧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