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网格化服务易地搬迁社区

2022-09-03 11:39:2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黄平县在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着力构建“小邻里、大党建”工作格局,按照“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共建共用、安居乐业”的原则,以“党建+综治中心、党建+就业车间、党建+文化服务中心”为抓手,持续抓好治理体系建设、就业创业扶持、公共服务管理、文化思想培育,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过程、全领域、全链条的“网格化”服务管理。

  黄平县重安镇堡上易地搬迁安置社区位于重安镇老城区,总建筑面积4.4万余平方米,共有安置房11栋310套,配套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超市等。该安置社区引进阿妹棋苗族刺绣衣服有限公司、蜡染刺绣制衣企业入驻,鼓励搬迁群众在社区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开展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组织劳动力输出400余人。(通讯员 田浩呈 潘江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