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机械化收割玉米

2022-09-03 11:42:00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5日,瓮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瓮安县兴农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在玉山镇苟家庄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组织开展瓮安县2022年玉米机械化收割现场会。

  “玉米收割机可以一次性完成收割、摘穗、薄皮、脱粒、秸秆粉碎还田等作业,具有环保、节能、效率高等优点,明显改良土壤性状,保护生态。”瓮安县兴农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张连春说,为满足瓮安县玉米收割需求,会根据需求从外地调来机具,合作社在提供机收服务的同时还提供机耕服务。

  成行排列的成熟玉米地里,一台新型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收割。伴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一行行玉米植株被机器收割,经摘穗、剥壳、脱粒后,金黄色的玉米粒装进一个个袋子……

  看到玉米机械化收割的高效优质,苟家庄村村民沈银开说:“人工的话,这块地5个人得干1天,收割机比人工快太多了。”

  近年来,瓮安县一直从推广玉米机械化收割上来发力,持续加快玉米收获机械化示范推广步伐。瓮安县农业农村部门坚持将农机与农艺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优势,开展机收“一条龙”服务,确保玉米适时收获、秸秆及时还田,推动“三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今年瓮安县玉米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全县计划在各乡镇(街道)适宜玉米机收的地块示范推广40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在适宜玉米机收的地块开展玉米机收2万余亩。(记者 卢泰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