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打造戏剧文化IP

2022-09-03 11:43:57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5日至8月28日,“戏在长顺,剧出乡村”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暨黔南州2022“好花红”文化体验行系列活动——首届贵州长顺乡村戏剧周系列活动在长顺县举行。

  活动期间,该县通过举办地方非遗传承工作室研讨、乡村地戏大赛、话剧《背篼里的春天》展演、优秀民族民间戏剧展演、儿童戏剧嘉年华等系列主题活动,汇聚全省优秀戏剧文化资源,试行“戏剧+乡村+旅游”文化新形态新路径,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用乡村戏剧提升长顺乡村旅游内涵,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将为长顺县挖掘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资源,弘扬优秀民族民间文化,打造长顺独有的戏剧文化IP,推动“文化长顺”建设,探索戏剧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记者 沈长志 通讯员 罗远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