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粤黔协作、粮油生产等工作

2022-09-03 08:39:13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粤黔协作、粮油生产等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等参加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对接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开展学习考察情况,审议《贵州省粮油生产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科学精准选人、实践锻炼育人、全面从严管人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激发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干劲,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取得了丰硕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两省共同签署的《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的框架协议》及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粤黔两省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的实施意见》,以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为重点,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全方位深化粤黔协作,加快推动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更好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抢抓粤黔协作重大机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协作事项的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推动各领域事项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实施粮油生产能力提升行动,抓紧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单产提升、油料产能提升、粮油生产机械化社会化服务提升、种子种苗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升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要千方百计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