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遵义市赤水市2例省外来黔人员阳性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09-03 09:25:53  来源: 健康遵义

  2022年9月2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赤水市发现2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1:女,30岁,常住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9月1日11时30分乘私家车从四川省达州市出发,于19时50分抵达赤水高速收费站。下站后随即在高速路口采集核酸,20时10分乘私家车到蔡二嬢叉洋芋店就餐,20时29分在老电影院公厕上厕所,20时50分乘私家车入住赤水市楠艺酒店。22时36分乘私家车到天台镇红赤水大背头夜宵店就餐。9月2日凌晨1时36分乘私家车返回酒店后未外出。

  9月2日11时05分赤水市疾控中心初筛阳性,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其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23时2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男,49岁,常住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9月1日11时30分乘私家车(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车)从达州市出发到赤水市,到达赤水后其活动轨迹与无症状感染者1一致。

  9月2日11时05分赤水市疾控中心初筛阳性,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其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23时2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请9月1日以来,与上述2名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市民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两次核酸检测。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9月3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