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于贵阳市新增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09-03 09:18:21  来源: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2日,接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报告,在贵阳市发现2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2:女,46岁,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工,现居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一期二栋二单元。

  8月28日自述在花果园家中未外出。

  8月29日6时10分到中山中路公交站点乘公交车前往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班,7时10分左右到达大西门公交站后步行前往工作地点,17时45分下班后在云岩区飞山街菜市场门口摊位买菜,17时50分左右在大西门站侯乘313公交车到花果园湿地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回家。8月30日与29日行程基本一致。8月31日6时20分乘私家车前往单位上班,其余行程与8月29日基本一致。9月1日行程与8月29、30日行程基本一致。

  9月2日11时,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将该人员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9月2日19时2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男,54岁,系确诊病例2的丈夫,现居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一期二栋二单元。

  8月28日10时步行前往中环广场2号楼33层茶室和朋友喝茶。13时回家休息,21时左右自驾前往山水黔城,22时回家。8月29日从家自驾车到邮政综合大厦上班,中午在单位附近的某餐饮店内打包午餐回单位吃,18时在单位内吃饭,晚上住单位。8月30日7时回家休息,10时自驾车前往贵遵路大洼出口汽车检测站和五里冲加油站进城方向中星汽修后回家,21时左右自驾前往五里冲中星汽修后回家。9月1日从单位步行到万东桥遵义虾子羊肉粉吃早餐,9时步行到中国人保(万东桥亨特国际金融中心24楼)办理资料,10时回到邮政综合大厦自驾前往大洼出口汽车检测站,13时前往马王庙渝塑管业有限公司,15时自驾回家,16时步行前往金融街1号楼3303号室与朋友聚会,18时回家后未外出。

  9月2日11时,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将该人员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9月2日19时2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请8月28日以来,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市民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和两次核酸检测。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拟从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出行前请主动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9月2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