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于在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2022-09-03 08:42:08  来源: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形势,经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研究,决定对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起止时间

  2022年9月3日至5日。

  二、检测范围

  (一)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全域。

  (二)乌当区:高新路街道、新创路街道、新光路街道、观溪路街道、龙广路街道。

  (三)白云区:环城高速以南以东、麦架集镇(含白云经开区、贵州商学院、师大求是学院区域)、高新沙文组团(含沙文镇集镇)、综合保税区组团(含都拉乡集镇、牛场乡集镇)。

  (四)清镇市:

  1.巢凤街道。

  2.中国石化清镇市东门桥加油站及周边区域:原清镇市工信局无名道路以东、栗山路以北、曹家坡路以西、花园小区200号1-6单元以南的合围区域。

  3.清镇市红枫湖镇与贵安新区湖潮乡中八村接壤区域的中山村、塘边村。

  三、有关要求

  (一)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筛查“三天两检”。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筛查时间,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中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二)全员核酸筛查期间,全体居民于9月3日6时起原则上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以出入小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就地转为社区(村)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村)服务。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凭有关工作证明以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原则上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居住辖区,确有特殊需要,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离开。

  (三)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交通、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以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取消堂食,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员工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四)调整公交、地铁运营频次,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防疫任务和确有特殊需要的市民,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共享单车不停运。

  (五)各区(市)、街道(镇)和社区(村)建立专门队伍,及时服务保障市民需求,特别是要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

  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对贵阳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市民群众如有需要,请致电12345热线。

  特此通告。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2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