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2-09-03 10:37:29  来源: 知知贵阳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贵阳贵安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携手抗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仗。您的参与、支持、理解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力量源泉。

  当前,国内疫情态势严峻复杂,我省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8月31日我市再次报告阳性病例,至9月3日零时已陆续报告10例阳性,且仍有增加可能。经认真细致地流调溯源,前述病例活动范围广,所在场所人员密集,源头尚不清晰,传播链条难以在短时间内理清。为切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方针,以最快速度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经多方论证,贵阳贵安决定从今日起,在全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这是全力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要之举、主动之举。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履行个人义务,主动配合筛查。请您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做好区域核酸筛查。我们将根据各区情况,尽力科学配置核酸检测点,市民朋友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就近免费开展检测。此次参检人数众多,请您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检测。扶助老弱、维护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也是尽快完成核酸筛查的必要条件。让我们一起,携手营造“贵阳速度”。

  二、多些相互理解,配合社区管理。核酸筛查的目的,是在相对静态中尽快摸清底数,快速斩断传播链条。因此,在此次筛查过程中,市内很多区域会实施严于平时的社区管理。请大家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互相间多些理解,为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环境。让我们一起,共同克服短暂不便。

  三、主动维护秩序,理性理智应对。疫情突如其来,各项工作都在紧张进行。由于部分市民集中购买生活物资,一些地区超市、菜市出现了短暂的补货不及时或者价格波动,但这并不反映市场供应的实际情况。当前,我市粮油米面、肉蛋禽奶、蔬菜瓜果、医疗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畅通。后续的物资组织工作正全面展开,请市民朋友不要“恐慌性囤积”,这不仅会造成市场供应紊乱,也会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浪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全天候巡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希望大家一起当好市场秩序维护者,遇见不良商家,可通过12315投诉举报,我们会第一时间落查处理。疫情当前,请您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理智,为抗疫增一分光、献一份热。让我们一起,当好抗疫参与者。

  四、加强个人防护,守好健康防线。千条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历次的经验告诉我们,戴口罩是最有效的防疫手段,请您务必遵守;平日多聚聚、疫时多静静,为防止在源头未查清前,造成更广的传播,期望您严格遵守不扎堆、不聚集的规定,做好个人“首席健康官”,全面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让我们一起,为抗疫尽心尽力。

  市民朋友们,爽爽贵阳是我家,大家同心守护她,协力抗疫是你我共同的责任!只要我们人人参与、人人响应、人人自律,我们就一定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果断坚决、以快制快,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3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