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2022-09-03 10:39:42  来源: 贵阳网

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起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紧要关头,党组织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辖区单位组织起来、党员群众动员起来、各类资源调动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督促激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科学防疫。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履行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受影响的群众,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凝聚防疫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

  紧要关头,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的考场,把引导好、宣传好、动员好群众作为担当使命的考题,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担当奉献的精神、连续作战的状态,与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守护家园。要就近就地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按照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长,参与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防控工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充分理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带头向群众宣传政策、普及知识、疏导心理,帮助群众减少焦虑、稳定情绪、放宽心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浓厚氛围。

  紧要关头,干部职工要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服从命令听指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疫情防控斗争考验中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引导家人和身边人落实防控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除已抽派参与疫情防控、单位应急值守等工作的干部职工外,其余干部职工根据防控有关要求,就地转为社区(村)志愿者,参与社区(村)防疫工作和社区(村)服务。要严肃作风纪律,杜绝“庸、懒、散、软、浮、推”,主动干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展现良好形象。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全市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紧要关头践初心、担使命,以实干实绩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

    2022年9月3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