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幸而有你 防疫战线上的那抹“温暖蓝”

2022-09-03 16:32:57  来源: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面对疫情,花溪公安逆行向前,在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守护花溪平安,用行动告诉市民---不用慌!我们一直都在。

  “我媳妇难产,贵安医院让我们赶紧转到花溪医院,现在花溪管控,我们的车子又进不去,咋办啊?”9月2日傍晚七点过钟,贵筑辖区甲秀南路尖山村红绿灯封控卡点接到鲁先生带着哭腔的求助。情况危急,一刻也不敢耽误,卡点立即安排辅警唐立平驾驶警车开道,一路护送该产妇到花溪医院,整个过程只用了8分多钟,为救治争取到宝贵时间。晚上九点半,产妇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9月2日下午六点过,巡逻(特警)大队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核酸检测点巡逻值守过程中,在徐家冲路段发现一名八、九岁的女孩独自在马路中间乱窜,十分危险。巡逻警力立即将小女孩抱至路边询问情况,但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民警就带着女孩沿路挨家挨户地询问,最后终于在春风巷找到孩子的家人。孩子的母亲说,女儿有智力障碍,当天趁她做饭时偷偷跑出门去,家人发现后焦急万分,正准备出门寻找,警察就带着孩子回来了,实在是感激不已。

  “我母亲今年81岁,她自己一个人住在民族大学那边,今天下午打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太急人喽,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状况,因为小区封控管理,我们也出不了门,能麻烦你们帮忙想想办法不?”9月2日下午六点过,松山治安派出所甲秀南路疫情防控换卡点接到吴女士求助,在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备情况征得同意,并按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后,辅警周锦星、杨明当即带着她赶往其母亲家中。结果发现老人家只是没有带手机并无异样,原是虚惊一场。临别时,吴女士满怀愧疚和感激,对民警连连道谢。“不用谢,不用谢,老人平安就好!”说罢,他们便匆匆赶回卡点,继续巡逻执勤。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