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2022-09-03 17:50:40  来源: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配合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快制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为各行各业的模范,要带头执行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服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

  要奋力彰显代表担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身处静默管理区域的要就地转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向所属代表联络站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身处工作岗位的要发挥所在行业、企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党政机关的人大代表要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冲锋在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医疗卫生界的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工作;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积极支持所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要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执行《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及有关规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身体状况以及接触疫区人员等情况,不扎堆、不聚集、少外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及时了解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按照权威信息及时准确发声,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3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