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致贵阳市民的第二封信

2022-09-04 08:57:28  来源: 贵阳网

致贵阳市民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昨晨起,贵阳贵安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对于习惯了两年多低风险生活的大家,一下子进入了“战时状态”。感谢大家理解:这是守护生命健康的必要之举、主动之举,是经过反复论证后,与病毒赛跑的强力之举、难免之举。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基层工作者、无数热心市民闻令而动,全力投入战斗,令我们感动、让我们鼓舞。但另一方面,由于是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全市行动,我们在诸多方面仍有欠缺,工作还有很大改进空间,感谢您的理解,也期待用实际行动换来您的满意。

  一、核酸检测还有欠缺,让您久等了,我们深表歉意。昨天是贵阳贵安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的首日,规模大、范围广,组织难度大。尽管我们考虑过无数的优化方案,组织了可动用的全部力量,但在实际操作中,仍存在部分环节组织失当、排成长龙的情况。核酸检测系统在中午时分,一度因过载而登录迟缓,影响了检测进度。秋雨瑟瑟,气温骤降,有的地方,深夜仍在排队。我们深感不安、倍感内疚。在向您致歉的同时,更当全力组织抢修,再度优化方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争取在第二轮的筛查中,让大家少排队、快离开。

  二、绿叶蔬菜仍显不足,让您担心了,我们全力保供。从批发商超、农贸市场的情况来看,米面、油、肉、副食、零食的供应充足,极少出现空架空柜的情况。但有市民反映,有的商家绿叶蔬菜仍显不足,部分地方蔬菜价格有波动,这与我们掌握的情况相符。但这并不意味着货源出了问题,贵阳建设的超50万亩蔬菜保供基地,每天可保白菜、萝卜、辣椒等新鲜蔬菜360吨。同时,农产品物流园内蔬菜、水果库存充足,还有大量货源正在运往筑城途中,不少兄弟城市送来的“爱心蔬菜”也在卸运。部分地方出现的蔬菜短缺,原因多为转运能力短缺。许多活跃市场的司机、菜贩也在进行核酸筛检……这也反映出我们在组织调运等方面思考不周全。我们将努力改进、全力保供。

  三、静态居家出门不易,让您烦心了,我们全力抓紧。昨天,许多小区为了方便核酸筛检,实施了封闭管理,打乱了不少市民朋友的出行安排和工作计划,各家都有各家事,难免诸多不便。但请您理解,静下来才能筛出来,短暂静下来才能更快动起来!我们将在努力维护城市正常运转和全力阻断病毒传播中寻找“最佳平衡点”,让防控举措跑得比病毒快些更快些。当然,对于那些有特殊需求,如紧急就医、必要工作任务、遇突发事件的市民,请持有效工作证明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情告知小区管理者,我们将尽力满足您的要求。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外出期间,请您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同时,我们将全力工作,抓紧把各项举措实施到位,尽快恢复城市秩序。

  城市突遇“大考”,每个市民都是答卷人。爽爽贵阳城,暖暖贵阳人,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我们感谢有您的参与支持,给了我们创造“贵阳速度”的信心,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更给了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希望。我们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的忘我工作,有无数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更有千千万万个如您一样的热心市民,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4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