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疫情下贵阳超市的补货日记

2022-09-04 10:08:39  来源: 甲秀新闻

  “今天必须做完。”“全部整货上架再下班。”“再等等,一会十二点还有一车货到,下货整理完再走。”……

  9月3日22时,位于乌当区的惠民生鲜超市幸福小区店内,身穿黄色工作制服的店员们正在收捡货架上的残余蔬菜叶,准备将21时收到的新鲜物资补充上架。

  细眼一看,店员们脸上带着些许疲惫,但大家精神充足,边整理货架的同时,边互相加油打气。

  “今天门店从凌晨开始忙到现在,不停地下货、上架,像陀螺一样转,大家多少身体上都有点累,但我们都觉得累并快乐着,在疫情期间能为群众做服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惠民生鲜超市幸福小区店店长杨杨说。

  回顾9月3日这一天,惠民生鲜超市幸福小区店可谓是“补货的一天”。

  凌晨2时40分,该超市所在的新庄幸福小区安安静静,各家各户都在沉睡中,但该超市的灯光依然明亮,超市后门处悄然来了一辆装满蔬菜瓜果等物资的货车,杨杨带着店员有序下货,摆放上架。

  “突遇疫情来袭,超市的备货量也要跟上,我们就连夜备足物资,让小区居民天亮以后有买的、有吃的。”杨杨说。

  早上6时,睡不满2个小时的杨杨及部分店员,再次出现在该超市店内,开始做着清扫店面、整理货架等超市开门的准备工作。

  “8点超市准时开门,那时门外的居民已经排了很长一队,大家都存着囤货的心理,上午没多久,货架就出现了空架情况,我们就赶紧补货。”杨杨说。

  9时补充粮油、14时补充蔬菜类、16时补充蔬菜类、21时补充蔬菜类、24时补充粮油……除了凌晨备货上架外,9月3日这一天,该超市总共补货5次、货量共6至7吨,而6至7吨货量是该超市正常时期一天1至1.5吨货量的约6倍。

  “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进货量远超正常时期,但超市物资依然是充足的状态。所以我们今天也一直在劝居民,理性买菜、不要囤货太多,不然浪费钱财,吃不完也浪费食物。”杨杨说。

  24时,经店员们协力工作后,该超市的生鲜品类再次丰富起来,三大白、辣椒、山药、红薯、洋葱……20多种蔬菜在货架上一应俱全,粮油区域也堆满了米袋、食用油,冷藏柜处空了的牛奶架也再次放满了各类牛奶酸奶。

  “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我们提前货物上架,这样第二天能更快地接待购物者。”杨杨说。(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