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云上贵州大数据公开致歉

2022-09-04 17:30:37  来源: 动静贵州

  在今天(9月4日)上午召开的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针对昨天以来,市民反映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登录出现访问异常情况公开致歉。

  张平:昨天中午至晚上,我省核酸检测系统出现异常情况,导致检测进度缓慢。经过认真排查,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对短时超大并发量预估不足,昨日12时许,发生瞬间超大量的并发访问,系统无法满足瞬间爆发的超大访问量,导致核酸检测采集系统延迟卡顿,大面积用户登录迟缓。由此给广大市民朋友,以及辛苦坚守的一线防疫人员带来了极大不便、耽误了宝贵时间,我们万分愧疚!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宽容和理解,得到了广大防疫人员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万分感动!我们也诚恳接受社会批评,向大家表达最真诚的谢意和最深切的歉意!

  问题出现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省内外专家组和公司技术团队,在省大数据局、贵阳市政府指导下,积极抢修,有序开展系统优化、性能扩容、流量控制等工作,至昨天下午15时系统逐步恢复使用。此后仍有部分市民朋友出现访问缓慢的情况,主要原因系因采取访问流量控制策略,用户需要限流访问系统造成的。

  今日凌晨起,我们对系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已形成移动、联通两个节点三套系统的互备,同时进一步增加技术力量投入,继续保持7×24小时加强系统监测,持续强化后续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努力保障核酸检测平稳顺利进行,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当前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竭尽一切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服务好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再次感谢全省群众对我们的理解和包容!再次向全省人民表示最诚恳的歉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