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坚持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2022-09-05 07:53:3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阳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并召开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时光辉参加

  9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并召开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领导吴强、胡忠雄、王世杰、陶长海、郭瑞民参加有关活动。

  李炳军十分关心区域全员核酸筛查情况。他来到位于南明区的筑城广场,检查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站,详细询问检测设备、人员力量等情况,看望慰问六盘水、铜仁、黔西南等地支援贵阳抗疫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高效开展检测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在南明区公安分局块数据指挥中心,李炳军通过视频调度系统详细了解花果园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群众生活是否有保障,强调要周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管理要求,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满足好群众紧急就医等特殊需求。在合力超市数博万达店,李炳军实地检查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强调要发挥惠民生鲜超市便民利民作用,着力稳货源、稳物价、稳定群众预期,同时要严格落实流量管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随后,李炳军主持召开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听取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务必抢抓时间窗口,下决心全力攻坚,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要进一步严格社会面管控,及时调整优化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精心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数据平台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快找准、清除传染源。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全省社会面管理,形成合力遏制疫情蔓延苗头。要加强正面宣传和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增加蔬菜、肉蛋等重要生活物资调运力度,畅通配送“最后一公里”,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民生商品货足价稳,确保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充足。要做好患者救治、方舱医院建设和集中隔离点储备等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