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

2022-09-05 08:05:14  来源: 贵州日报

  正能量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凝聚起磅礴正能量,多彩贵州后发赶超、精彩蝶变;凝聚起磅礴正能量,多彩贵州千年梦圆、同步小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样需要凝聚强大正能量!

  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必须坚定信心。大疫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经过几轮疫情的战斗,我们已经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贵州战法”,战胜这轮疫情,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外溢。

  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必须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众人划桨开大船!疫情来袭,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广大群众全力配合,认真执行防疫各项要求。在这轮疫情中,许多素未谋面、互不相识的人,以战疫必胜的信念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成为“暖暖贵阳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坚守、发光发热。他们之中有星夜出征的“大白”、踊跃积极的“志愿红”,有配送生活用品的快递小哥、奔赴现场的新闻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的暖心市民。正因他们的身体力行,一股股正能量正在积攒、传递、放大,为战胜疫情凝聚了强大力量。

  凝聚抗疫强大正能量,必须人人守责。城市突遇“大考”,每个市民都是答卷人。我们必须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时,也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全员筛查工作,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疫情之下贵阳虽然静默了,但无数平凡的力量正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