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稳步推进

2022-09-05 08:25:28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稳步推进

累计办理业务33笔金额1195.6万美元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为加强金融支持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升贵州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外汇局贵州省分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成功向总局申请到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目前,贵州累计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33笔,金额1195.6万美元。

  7月20日,工行贵阳诚信路支行仅用时90秒,即为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办结一笔海运费付款业务,标志着贵州地区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成功落地。截至8月31日,贵州累计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33笔,金额1195.6万美元。

  据了解,7月6日,外汇局贵州省分局印发《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引导试点银行在确保交易真实、合法,符合合理性和逻辑性的基础上,为试点企业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项下相关业务实施优化单证审核、简化业务流程、下放审核权限等便利化措施。

  便利化试点工作的开展,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时长,单笔业务材料准备及办理时长从原来的1至2天,缩短到1.5分钟,实现“秒申请、分钟办”,企业收付汇效率实现大幅提升,切实降低企业和银行成本。同时,有利于激发贵州省市场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内生自律与主动守信的合规意识,构建诚实守信、高效共赢的营商环境,形成“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良性循环。(记者 申川 张弘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