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花溪石板:6000余份快餐很“暖心”

2022-09-05 08:36:38  来源: 贵州日报

热心厨师帮忙加工 爱心食材来自捐赠

花溪石板:6000余份快餐很“暖心”

  “镇山醉翁楼现每天帮忙加工上千份盒饭,提供给抗疫人员(不赢利),但我们人手严重不足,希望邻近石一村、镇山村的热心朋友能到场帮忙……”

  9月1日22时,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邮政营业所支行行长罗玉庭转发镇山醉翁楼老板张明贵发布的微信朋友圈信息。随后,张明贵便接到多名志愿者来电,其中还有不少商家表示愿意捐赠物资。

  “我们厂有豆腐可以捐,麻烦你帮我联系一下提供快餐的酒店……”23时,石板镇物流园豆腐厂负责人曾珍发来信息,罗玉庭立即帮助双方对接。

  连续两天早晨,石板镇负责给防疫人员送盒饭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该豆腐厂,将捐赠的10余板豆腐、豆干运往该饭店加工,做成快餐发放给防疫人员。

  曾珍说,看到大家都在为抗疫付出,自己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

  自9月1日以来,石板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用餐都由镇山醉翁楼供应,食品原材料全部由当地志愿者免费提供。该饭店已提供6000余份快餐。目前,仍有爱心人士和企业为该餐馆送来新鲜食材。(记者 牟元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