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核酸检测“几分钟就做好”的背后

2022-09-05 08:34:59  来源: 贵州日报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

核酸检测“几分钟就做好”的背后

  “太快了,下楼去三分钟不到就做好了。”“核酸检测组织得井井有条,没有让我们在外面站几个小时,感谢志愿者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从9月3日晚至9月4日早上,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珑璟组团的业主群里,大家为小区里高效有序组织的核酸检测点赞。

  9月3日6时起,珑璟实行封闭管理,大家开始等候第一轮核酸筛查。

  早上7、8点钟,社区临时向居民招募志愿者,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当天,共招募到70余名志愿者。

  帮忙的人手有了,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也提前做好,为检测节约时间。

  “@所有人 尊敬的各位业主:由于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时的手机操作,进行个人信息及亲友信息绑定。每个人节约三十秒,就有可能让后面的人少排队一小时。提前把老人小孩的信息绑定好,也许后面的人会少排两个小时!”暖心的微信提醒,文字+图片的绑定方式解说,发到了各个业主群里,大家都提前动起来。

  当天,核酸检测系统因过载而登录迟缓,珑璟的核酸检测直到下午4点过才开始。等了大半天的居民并没有一窝蜂下楼做核酸,因为物业工作人员早已在微信群里发出提醒。

  因为珑璟小区内每两栋楼下都设置有一个对应的核酸检测采集点,各栋居民都是在志愿者逐层上门通知后才下楼,采集现场不用排长队,秩序井然。

  秋雨绵绵,气温骤降。住着2000余户约5000人的珑璟,核酸检测到深夜才结束,但是居民们都很感动。因为没有排长队,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发扬第一轮核酸筛查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组织好9月5日第二轮核酸筛查,让大家继续少排队、快离开。”金华园街道璟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霞表示。(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