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民,参加区域核酸采样,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22-09-05 08:50:38  来源: 贵阳网

  9月5日,是贵阳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的第三天,众多市民将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贵阳市发布进一步规范区域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一、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家庭成员采样,原则上不超过5个家庭,不同家庭之间需间隔5米。

  二、进行核酸检测时,扫码即可进行检测。请不要提前打开“贵州健康码”“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小程序,待排队次序到达邻近检测台时再打开小程序进行扫码使用。

  三、各家庭不要自行前往采集点,由志愿者进行提醒,由社区网格员按单元分层喊话通知到采集点检测。

  据了解,9月3日凌晨,贵阳市发布通告,决定于9月3日至5日在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筛查“三天两检”。所有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筛查。广大市民群众需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做好个人防护,以家庭为单位,分批次、分时段、分楼栋规范有序参加核酸采样,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交叉感染。

  今天,贵阳市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

  只有真正静下来才能很快动起来,请广大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理解和支持贵阳疫情防控工作。

  贵阳,加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