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

2022-09-05 12:02: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5日电(记者向定杰、吴思)5日上午举行的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好危重患者、孕产妇、慢性病等群体及时就医,贵阳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晓鋆表示,当地全力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据介绍,目前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静态管理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保持对不同类型患者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正常开放。对急危重症患者,由患者家属、所在社区或集中医学观察点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开辟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及时开展应急医疗救治,快速出具核酸检测结果。

  对于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的孕产妇由贵州省定点医疗机构“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进行诊治;涉疫孕产妇由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进行诊治;普通孕产妇在贵阳市范围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可就诊。如果孕产妇需紧急救治时,120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孕产妇转运,孕产妇本人或家属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村、居)的负责人,协助联系120救护车送至医院诊治。

  对慢性病患者,采取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长期处方等服务措施;对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等,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