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2022-09-05 12:42:45  来源: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货车司机朋友们:

  自2022年9月5日零时至9月8日24时,贵阳市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作为道路货运驾驶员的您,仍然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最大限度保障贵阳市乃至贵州省生活及生产物资供应,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司机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为切实守护好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车辆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好运输途中的个人防护,养成定期开窗通风、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掌握健康状况、排除自身风险。

  二、遵守查验规定。遇到防疫检查卡口时,请主动配合检查,出示场所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切不可隐瞒行程、规避检查。

  三、关注防控动态。请提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及时了解掌握目的地、途径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回程途中尽可能绕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四、落实防控要求。如您目前身处中高风险区域,请配合做好防疫管控,非必要不得运送货物到其他地区,以免给社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和麻烦。如在通行中遇到困难,可以拨打12328咨询相关通行政策,我们将及时分享最新信息,尽最大努力为您解决难题。

  五、配合中转接驳。进入贵州,请您实时关注高速公路入黔提示信息及源头情报板提示,并严格按照提示要求,配合落实绕行接驳有关措施。如果您正按照订单点对点运送重要民生物资、非常重要的生产物资前往贵阳,请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中转接驳站通过中转接驳有关工作。

  货车司机朋友们,疫情未散,战“疫”不停!因疫情防控需要给您带来的困难和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您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撑,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破“疫”“黔”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9月5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