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多举措统筹推进各类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2022-09-05 12:4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5日电(记者吴思、向定杰)在5日上午召开的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齐忠介绍,贵阳将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贵阳已在全市启动学校至少20%在校师生的核酸抽样检测工作。为降低寄宿制学校学生聚集传播风险,贵阳所有寄宿制学校已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寄宿制学校在校师生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学校教学方面,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贵阳市六城区、清镇市等七个区域的市属高校、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和幼儿园于9月5日起实行“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由各学校统筹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面保障学生教学活动不断档;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辖区内的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和幼儿园不做调整,继续按原有教学秩序,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齐忠介绍,对因疫情防控暂时不能离校的学生,学校将全力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通“亲情热线”,提供心理辅导;对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将加强家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居家学习的身心状况,根据学生个体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指导并配合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