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完成全员核酸“三天两检”首轮采样

2022-09-05 16:56:1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根据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的通告,9月3日至5日期间对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9月3日凌晨开始,观山湖区在各镇、街道设置了1399个采样台,对辖区62.8万余人进行“三天两检”的首次核酸检测采样。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首轮采样。

  笔者在观山湖区朱昌镇三角花园看到,这里的村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成两队,现场喇叭里循环提醒村民需在两天后进行第二次采样。在该采样点,来自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等单位的机关干部及朱昌镇神鹊茶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上午七点左右就到该点位做准备,村民从七点半开始陆续到场排队采样。

  据朱昌镇工作人员介绍,该镇朱昌村设置了三角花园、朱昌中学及朱昌小学三个采样点,共为辖区群众及周边流动人口约4000人采样。

  在云潭街道上麦村六组,约700名村民及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在此进行核酸采样,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赶来贵阳支援的护士杨丽琴和同事们到达贵阳后,便来到该点位开始工作。据杨丽琴说,他们的医疗队伍来自沿河县人民医院及沿河县妇幼保健院,共有40名。

  居住在上麦村的大一新生袁玉滢听说街道在招募志愿者,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她表示,自己现在还没开学,正好在家闲着,就过来尽力帮帮忙。

  在金华园街道上寨村委会核酸采样点,大家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执行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扫码等待采样。“我们会听从安排,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不给大家添乱。”上寨村村民李女士说道。

  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共设置4个核酸采样点,对小区9000余人进行采样。上午10半检测台准备就绪后,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开展核酸检测,整个过程居民积极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请大家有序排队,把口罩戴好……”在观山湖区北大资源梦想城核酸采样点,笔者看到区委宣传部的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小区还准备了凳子,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服务。(郝涌智 邰芯雨 廖兴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