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推出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服务

2022-09-05 18:58:47  来源: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

周末“不打烊” 服务无止境

——安顺市推出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服务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刀刃向内的作风革命,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促进营商环境提速见效。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全市作风革命开展为抓手,围绕8月29日全国、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挖细查办事企业群众堵点、痛点和难点,于9月3日在市本级、西秀区、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试行推出“周末不打烊”服务,切实解决困扰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老大难问题。

  周末“不打烊”服务时间为周末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17:00。服务围绕社会民生类事项为重点,聚焦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税务、婚姻登记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共计梳理市本级可办理业务事项1426项,西秀区可办理事项1439项,经开区可办理事项1105项。

  试行以来,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西秀区及经开区累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涉及婚姻登记、资格证年审、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事项办理99件,受理电话及现场咨询45起。

  提起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服务,家住西秀区东关办事处跑货车的李师傅赞不绝口。他告诉笔者,“因为自己常年在外跑货车,只有周末有空,得知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周末‘不打烊’后,趁休息时间赶来办理了资格证换证和年审,这种服务让人感觉很温馨,也很人性化”。

  西秀区市民吴先生说,“我想办理结婚证,但是上班一直没时间去办,通过宣传看到西秀区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周末政务服务,来到民政窗口后几分钟很快就办理好结婚证,周末服务真的好,真正解决了我们上班族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老大难问题。”

  “真的是太方便了,下午要做生意,我上午赶来办理食品、酒奶制品、保健食品、生活用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真的很为我们老百姓着想,非常感谢!”前来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娄平兴奋地说。

  下一步,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省提出“四区一高地”和市“1558”战略发展思路,以只争朝夕、奋斗有我的奉献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奏响安顺“贵人服务”品牌最强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陶冶)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