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部分区域临时核酸检测公告

2022-09-06 08:35:22  来源: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贵阳贵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9月6日内在部分范围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范围

  (一)地域范围和检测时间

  1.上午8时30分:白云区、乌当区、观山湖区、清镇市。

  2.下午:花溪区石板镇,南明区花果园,云岩区甜蜜小镇、未来方舟。

  (二)上述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为采样对象;

  (三)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村(社区)报备;

  (四)花溪区石板镇、南明区花果园、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未来方舟采用以户为单位,每户1管,9月7日上午8时前完成检测报告;其余区域采用20混1管采样,9月7日下午14时前完成检测报告。

  二、有关要求

  (一)现场秩序

  1.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统一组织安排居民分时间段参加核酸检测,组织者有序引导居民至采样点采样。每组不多于3户或20人,户与户之间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2.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3.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按照指引,分组有序排队,开始采样时再打开“贵州健康码”或“贵州核酸检测”小程序,采样完毕后立即关闭小程序并迅速离开。

  5.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管理要求

  1.按照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要求执行。

  2.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市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如不配合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