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在贵阳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6 08:49:01  来源: 贵州日报

  9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贵阳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落实临时静态管理要求,在抓好社会面管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高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贵阳市进一步加强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首日,时光辉首先来到观山湖区,沿途察看社会面管控情况,要求坚决落实严格居家管理,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在花溪大学城,时光辉实地检查高校人员管理服务、核酸检测组织等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切实做到校园管控严于社会面管控。

  在听取省教育厅、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州财经大学有关工作汇报后,时光辉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封控管理、人员静默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在校学生、教职员工、行政服务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心理辅导、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高校、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要协同联动、扁平高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扎实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认真执行车辆物资防疫消杀制度,持续筑牢高校外防输入防线,全力维护校园正常生活秩序。要加强防控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要快速反应、立即封控,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8788